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小红书被曝整体裁员20% 直播平台未来发展如何

小红书被曝整体裁员20%

小红书被曝裁员,不少小红书员工在脉脉上爆料,当天突然被通知last day,只有通知,没有沟通的空间,赔偿方式是N+1,但拿不到年终奖,小红书一般每年4月底发绩效年终奖。

有小红书员工透露,此次整体裁员20%,各个部门都有波及,波及的应届生和试用期员工较多,北京、上海公司均有员工被裁。

但也有说法称是正常的盘点优化,属于末尾淘汰,去肥增瘦,优化完会开启招聘,不过招聘量不大。

直播平台未来发展如何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招聘职位数同比增加11.72%,大于全平台岗位增幅的6.82%;直播岗位的求职人数同比增加46.69%,求职者增幅明显大于岗位增幅。

但与此同时,2021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招聘职位数上涨幅度与2020年同期243.94%的巨大增幅相比差距巨大。这是由于上一年疫情爆发使直播快速“席卷”各行各业,经过一年的有效防控,疫情趋稳,加之相关政策对行业的监管和引导,直播行业呈现平稳发展的态势,吸引大批求职者持续涌向这一新兴行业。2021年第三季度,直播行业求职者数量同比上涨46.69%,增幅大于去年的26.51%。

跟所有的行业一样,直播行业也存在红利期。第四十七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直播用户规模达6.17亿,较2020年3月增长5703万。预计未来继续保持稳定增长,2022年将达到6.60亿人。

随着直播平台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大型企业间并购整合与资本运作日趋频繁,国内外优秀的直播平台企业愈来愈重视对行业市场的分析研究,特别是对当前市场环境和客户需求趋势变化的深入研究,以期提前占领市场,取得先发优势。

想要了解更多直播行业详细分析,可点击查阅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直播平台产业深度调研及未来发展现状趋势预测报告》

关键词: 直播平台 同比增加 发展现状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