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崔宸龙、赵诣、陆彬调研后 这些股票翻倍了!今年基金又将目光投向了哪里?

在去年的震荡市中,机构调研的热情却达到了历史峰值。数据显示,按机构统计,2021年机构调研量直线飙升,累计接近18万次,远超往年水平。

这些调研股的表现如何?据统计,去年,不少上市公司接受调研后涨幅可观,一些明星基金经理调研的品种更是大放异彩,比如崔宸龙、陆彬、肖肖、蔡嵩松等基金经理的部分调研标的在受调后实现股价翻倍。

2022年伊始,机构调研热情不减,仅前2个工作日就有28家上市公司接受了机构调研。当下基金经理们又瞄准了哪些方向?

部分明星基金经理调研股翻倍

去年,被基金经理调研走访后大涨的牛股不在少数,业绩靠前的基金经理更是屡屡挖掘出翻倍股。

比如去年主动权益类基金业绩榜上排行第三、收益率超过100%的宝盈优势产业基金经理肖肖,数据显示,去年7月1日,他调研联赢激光时,该股股价尚未起飞,但此后该股涨幅超过了164%(统计调研日至去年末涨跌幅,下同);同样关注到该股的汇丰晋信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陆彬,更是早在5月1日就参与了该公司调研,调研后涨幅接近260%。

部分涨幅较高的明星基金经理调研股

制表:数据部高志刚

2021年主动权益类基金收益冠军得主崔宸龙的调研成果更是遍地开花。

数据显示,去年4月,崔宸龙调研了永兴材料、鹏辉能源,随后这两只股票的涨幅均超过了150%;同样得到他关注的欣旺达,自其5月调研后也实现了股价翻倍。除此之外,他还调研了天齐锂业、美畅股份等上市公司,调研后的涨幅均较为可观。

2020年主动权益类基金冠军赵诣去年调研的标的涨跌互现。他去年4月调研电解液龙头天赐材料后公司股价翻倍,新宙邦自他去年1月调研后也有不错的涨幅,但他四季度调研的普洛药业、嘉元科技等公司,随后的股价表现较为一般。

另外,“网红”基金经理蔡嵩松去年也现身于一些上市公司调研活动,其中,3月调研晶瑞电材后,该股涨幅超150%,但他2月调研的工业富联去年表现欠佳。

2022年业绩为王

机构调研加强

2021年的震荡行情大幅提升了投资难度,同时也激发了机构的调研热情。按机构统计,自2020年机构调研次数超过10万次后,2021年机构调研量再创历史新高,达到了17.8万次,远超往年水平,体现出机构在结构性行情中对上市公司内生质地的高度关注。

近10年机构调研情况

制图:数据部高志刚

尽管2022年开年来的市场调整令很多投资者心生怯意,但机构调研的脚步却未曾停滞。数据显示,在今年前两个工作日,已有28家上市公司受到了机构调研。

农银均衡收益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陈富权对今年的行情总体较为乐观。在他看来,国内经济缓慢下行叠加流动性宽松,出现系统性风险的可能性较低,跨周期调节将逐步发力,经济从衰退转向复苏,国内疫情管控效果显著优于海外,在货币政策上有更大的宽松余地。

“景气投资将是2022年的投资主线,如新能源汽车、风电、光伏制造和运营均将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考虑到当前的渗透率,这些行业有望在2022年继续保持较高的景气度。” 陈富权说。

截至1月5日,鑫铂股份是今年来机构调研热情最高的上市公司,调研次数达到71次。尽管新能源板块开年遭遇调整,作为新能源光伏产业链中的重要供应商,鑫铂股份依然受到了机构的“厚爱”。从调研提问来看,机构对光伏铝边框的竞争格局、公司最新产能情况、涨价空间等方面较为关注。

植信投资研究院认为,机构调研方面,以基金公司为例,其调研方向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其下一阶段的布局趋势,被调研次数较多的个股及其所属行业可能成为未来一段时间基金行业关注的重点。这也是为何市场对于机构热门调研股较为关注的原因。

除了新能源板块,一些医药医疗类个股开年受调次数也较多,比如特一药业、泰林生物等。元宇宙风口上的创维数字等公司近日也成为机构的调研重点。

部分基金经理直言,2022年需要把握“业绩为王”主线,对公司真实质地层面的调研走访也在加强。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2022年初A股市场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特别是去年全年领涨的新能源板块出现较大幅度回调,获利回吐是最主要的原因。2022年是好公司的大年,行情将呈现“业绩为王”的特征,业绩优良的好公司有望表现得更好,投资者会更加看重上市公司的盈利增长。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