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1月国内风机招标量大增266% 风电各环节龙头将持续受益

据西部证券不完全统计,22年1月国内风机招标量10.56GW,同比+266%,环比+41%,其中陆上风机招标量7.16GW,同比+148%,环比-4%,海上风机招标量为3.40GW。

根据中金电新组预计2025年全球风电新增装机有望达到119GW(中国66GW)。中银国际杨绍辉分析指出,目前风电行业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陆风已实现平价,海风大型化持续降本、平价在即,各环节龙头将持续受益。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天能重工是国内风机塔架生产的龙头企业之一,公司在全国共有12个生产基地(含在建),合计产能63万吨。

泰胜风能是国内最早专业生产风机塔架的公司之一,主要产品为自主品牌的陆上风电塔架和海上风电塔架、导管架、管桩、升压站平台等,现有产能超50万吨,其中海上风电产能20万吨。

(文章来源:财联社)

关键词: 风机 招标 风电 量大增 受益 龙头 环节 环比 西部证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