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天鼎证券:锂资源国产替代紧迫 建议积极掘金锂资源相关机会

正文:

一、市场回顾

昨天盘面低开低走,创业板指数一度下探2.6%,市场相对低迷,消息刺激俄乌相关相关板块相对强势。上证尾盘强势走高,涨价品种表现强劲;

二、俄乌愈演愈烈,由于俄乌相关受益板块由于有密集消息护体,打破僵局的概率很高,也是今天重点观察的对象,而一旦题材有持续性,挣钱效应很容易扩散。

三、今日资讯

1)【美联储】昨晚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主要观点是:加息仍将是一个渐进式的过程,在3月份加息 25个BP仍然是合适的;超预期刺激外围指数走高。

2)【原油】国际油价连涨三日。布伦特5月原油期货收涨7.58%,报112.93美元/桶,创2014年6月以来收盘新高;油气股受益。

3)【电网】国家能源局:积极推动大型风电光伏基地项目建设,加大力度推进送出工程建设。送出工程主要是指电网建设,主要是满足新能源的消纳问题。

投资策略:创业板构筑阶段铁底,积极把握;热点机会上,锂资源国产替代紧迫,建议积极掘金锂资源地区丰富的相关公司;此外,医药、数字经济等高景气热点可以继续追踪。

(文章来源:天鼎证券)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