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联想中国区2021年第三季度营收1287亿元净利润41亿元 双双创历史新高

3月3日,上证报记者从联想中国区获悉,2021财年第三季度(即2021年10月至12月),联想中国区实现营收1287亿元,净利润41亿元,双双创历史新高。

其中,转型新业务表现尤为强势,服务业务Booking收入同比增长37%,ISG业务营业额同比提升了6%,智能产品营业额同比提升68%。3S新业务形成清晰的第二增长曲线,势头强劲。同时,平板业务同比增长147%,在安卓平板市场份额跃升至Top2;消费平板电脑销量同比增长254%。

“联想中国区业绩持续稳定的高速增长,一方面源自中国数字经济大潮下对新IT产品、方案与服务的大量需求,另一方面来源于各业务部门对‘两个转型’战略的坚定贯彻和执行。”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表示。

据悉,从2017年开始,联想中国区开始全面实施两个转型战略,一是PC业务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型,二是向智能产品、智能基础设施和智慧服务(即3S)转型;并在两个转型的基础上,大力推进智能IT引擎的打造,并最终打磨成“联想擎天(Optimus)”新IT引擎,以此作为向外提供新IT服务的核心技术架构。

就具体业务表现来看,2021财年第三季度,联想中国区在核心研发产品方面获得了极大突破。其自研产品ServiceForce是联想国内首个全流程、全环节、全生态的数字化服务平台,过去一个财季累计单量便超46万。同期,联想智慧服务凭借另一自研产品——“魔方”智能客服系统,与一家大型零售客户签订协议,同时其部署合作的颐和园游客服务中心也正式交付。

其次,联想中国区智慧服务业务在2021财年第三季度同比增长37%。“2022财年将加大对重点行业领域及中小企业的服务能力,以科技赋能的力量,带动中国的研发性专精特新、制造性专精特新企业共同发展。”刘军说道。

此外,2021财年第三季度联想中国区在智能边缘领域积极推进产品与模式创新,基于Edge AI平台,打造更智能、更开放、可定制的边缘计算产品。如联想显示屏缺陷检测方案助力冠捷科技最终实现产线质量持续提升及精细化控制,人力成本节省50%,效率和准确率提升30%。

(文章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关键词: 历史新高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