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全球超15亿人听力受损 2022助听器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全球超15亿人听力受损

今年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此次主题为“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根据世卫组织此前公布的数据,全球有11亿年龄在12至35岁之间的年轻人,由于暴露在娱乐环境中的噪声,面临听力损失的风险。2021年《世界听力报告》显示,全球超15亿人听力受损。日常生活中,长时间佩戴耳机可能使耳道内细菌疯狂滋生;频繁出入酒吧、KTV等场所,听力易因噪音受损;焦虑和压力或可致耳鸣,经常掏耳朵也易引发疾病……自然界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有不同的“频率”。一般来说,人类能听到的声音频率,在20赫兹到20000赫兹之间。随着年龄的增长,这个范围会越来越小。

日常生活中,因为长时间、高分贝、睡觉佩戴耳机等不良习惯,很多人的耳朵健康正在被“悄无声息”地偷走。专家提醒“耳机族”,在外部噪音超过60分贝的环境中,如果长时间使用耳机,听力将受到伤害。

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助听器行业风险投资态势及投融资策略指引报告》分析

近年来,中国突发性耳聋发病率有上升趋势,且还有年轻化的趋势。医生表示,一旦出现突发性耳聋,及早就诊非常重要。

我国日益突出的人口老龄化问题将导致我国听力障碍患者人数呈上升趋势。这将为我国助听器产业的发展提供巨大的消费市场。在我国经济的发展、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转变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我国助听器产业发展前景看好,随着科技发展,有听力障碍的患者想要聆听世界,已经有了越来越多的选择,而国产品牌对此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据2015年全国听力障碍与耳病调查数据显示,我国约有2亿人患听力障碍,约7000万人患致残性听力障碍,至少2亿人需要听力保健康复服务。但目前我国的助听器佩戴率不足5%,发达国家佩戴率可达30%甚至更高,差距甚远,发展空间巨大。

目前听力辅助器具主要分为两大类:一是听力补偿的辅助设备,如助听器和辅听器,属于二类医疗器械;二是听力植入物,主要包括人工耳蜗植入物和骨锚定植入物,属于三类医疗器械。

2022助听器市场现状及前景分析

当前助听器市场大多被进口品牌垄断,五大国际听力集团的六大品牌进口助听器占据了约90%的市场份额。与此同时,进口均价二百多元的助听器,在国内市场却要卖到三千到五万不等,高昂的价格也让大多数轻中度听障患者望而却步,继续忍受听力障碍带来的不便。

随着中国助听器产业制造水平的提升,内销市场的不断扩展、出口市场的稳步增长,近年来我国助听器产业取得了一定的进展,截至2016年我国助听器产量约为2101万个,同比增长12.1%。目前国内市场助听器需求以盒式助听器为主,年度销量占国内总销量的60.5%;耳背式助听器占比为32%。

据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世界听力报告》,目前全球五分之一的人存在听力受损,影响全球超过15亿人口。随着全球人口老龄化的趋势加快,预计到2050年全球四分之一的人口将面临听力受损的问题,听损人口的数量将增长至24.97亿人。

未来市场前景如何?2022年该行业的投资机会在哪?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助听器行业风险投资态势及投融资策略指引报告》。

相关推荐

2022-2027年中国耳机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及招商引资咨询报告

2022-2027年中国电竞耳机行业竞争分析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关键词: 听力障碍 行业风险 突发性耳聋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