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银行业周报:政策支持银行让利实体经济 继续看好银行板块

核心观点

政策支持银行让利实体经济。4 月13 日国常会决定,“针对当前形势变化,鼓励拨备水平较高的大型银行有序降低拨备覆盖率,适时运用降准等货币政策工具,推动银行增强信贷投放能力,进一步加大金融对实体经济特别是受疫情严重影响行业和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支持力度,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1)国有大行拨备具备下调空间,大型商业银行平均拨备覆盖率高于监管水平及其他类银行,降低拨备带来的风险处于可控水平。

(2)降拨备有助于释放利润,拓展银行向实体经济让利空间,降低银行经营压力。(3)降准概率大于降息,进一步稳固银行净息差的平稳预期。

银行板块基本面稳健,估值处于低位,具备配置价值。年初以来银行板块累计涨幅4.49%,位列31 个申万一级行业第3 位。2021 年银行板块经营稳健,表现亮眼。横纵向比较,银行板块估值均处低位,具备一定的配置价值。

市场资金面缓解,流动性上升。短期资金价格下行,债券信用利差涨跌不一。债券发行规模大幅回升,银行理财、同业存单发行规模环比上升,市场流动性缓解。

投资建议

政策有助于巩固银行基本面,持续看好银行股表现。金融让利实体经济是必要且迫切的,但政策方面对银行经营压力亦有所考量。在稳增长压力下,一季度政策力度加大,但经济效果仍未达预期;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成为银行业下阶段表现的动力来源,成长性较高、资产优质、业务护城河较深的相关个股有望更多的得到市场关注。

风险提示:

疫情恶化;政策效果不及预期;不良集中爆发;国际政治、金融风险恶化影响。

(文章来源:中邮证券)

关键词: 小微企业 实体经济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