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起重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起重机械行业投资趋势、起重机械市场状况如何?随着国家高速的基础设施建设,国内起重机械市场急速扩张,起重机械向重点产品大型化,通用产品轻量化,零部件通用化的发展趋势转变。

2022年起重机械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分析

起重机械是指用于垂直升降或者垂直升降并水平移动重物的机电设备,其范围规定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0.5t的升降机;额定起重量大于或者等于1t,且提升高度大于或者等于2m的起重机和承重形式固定的电动葫芦等。

我国起重机械行业发展迅猛,产业规模不断扩大,随着线下市场的进一步拓展,发展移动互联网电商市场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在移动电商对传统产业影响日益深刻、线下市场日趋饱和的背景下,起重机械行业开始迈上了移动电商发展道路。

在我国起重机械市场中,起重机械企业对于促进行业的繁荣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看出的是,很多起重机械企业已经开始探索移动互联网电商市场的拓展,这种创新发展模式显示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标志着我国起重机械行业新的发展时代的到来。

据中研产业研究院公布《2022-2027年中国工程起重机械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显示

《中国工程机械》杂志发布了2021全球起重机制造商10强排行榜(包含移动式起重机与塔式起重机)。该榜单则显示,中联重科以53.45亿美元的起重机销售额位居全球第一,同比增长68.05%,徐工机械以50.21亿美元的销售额位居第二,三一重工位于第四。

“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排名,徐工凭借56.6亿美元销售额,工程起重机从去年的全球第四跃升三个位次,摘取世界起重机制造商榜首桂冠。英国工程机械信息供应商KHL发布的这份榜单显示,前十名有四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位于榜首的徐工机械、第二名的中联重科、第五名的振华重工以及第六名的三一重工。

“全球最大起重机制造商”排名,徐工凭借56.6亿美元销售额,工程起重机从去年的全球第四跃升三个位次,摘取世界起重机制造商榜首桂冠。英国工程机械信息供应商KHL发布的这份榜单显示,前十名有四家中国企业。分别为位于榜首的徐工机械、第二名的中联重科、第五名的振华重工以及第六名的三一重工。

在我国工程起重机市场中,工程起重机企业对于促进行业的繁荣有着重要的作用。可以看出的是,很多工程起重机行业企业已经开始探索移动互联网电商市场的拓展,这种创新发展模式显示出了广阔的市场前景,标志着我国起重机械行业新的发展时代的到来。

近年来国家大力提倡节能和环保,工程机械方面的政策相对严格。在我国现有环保和节能相关法律的约束下,加之一些地区环保政策要求比较严格,对起重机械关键领域设计制造技术的要求有所提高,起重机械的生产成本大幅提高,进而加剧市场竞争。

面对我国起重机械行业发展的较好势头,应注重起重机械设备的设计制造技术,研究并提出为起重机械设备可持续发展的对策。在国内市场,虽然目前中国生产制造的起重机械产品进入行业前列,但对自主创新,建立自己品牌等方面的意识,还存在一定的局限性。推动国内起重机械行业高质发展的关键还在于技术创新,结合现有先进制造技术,逐步向智能化发展。

起重机械行业研究报告旨在从国家经济和产业发展的战略入手,分析起重机械未来的政策走向和监管体制的发展趋势,挖掘起重机械行业的市场潜力,基于重点细分市场领域的深度研究,提供对产业规模、产业结构、区域结构、市场竞争、产业盈利水平等多个角度市场变化的生动描绘,清晰发展方向。

未来行业市场投资前景如何?想要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分析,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工程起重机械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策略预测报告》。报告对行业相关各种因素进行具体调查、研究、分析,洞察行业今后的发展方向、行业竞争格局的演变趋势以及技术标准、市场规模、潜在问题与行业发展的症结所在,评估行业投资价值、效果效益程度,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为行业投资决策者和企业经营者提供参考依据。

关键词: 起重机械 行业发展 制造技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