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虚拟的NFT凭什么那么贵?数字藏品成为了虚拟资产变现的一种重要途径

虚拟的NFT凭什么那么贵

元宇宙已经让人费解,NFT浪潮又席卷而至。前不久,周杰伦发文称,自己此前获赠的的NFT藏品“无聊猿”被偷了。作为NFT市场上最火爆的项目之一,2021年4月30日上线时定价约200美元一个,当晚10000只生成卡通猿便售罄。全球多位名人纷纷入手无聊猿NFT头像。其中,贾斯汀·比伯入手的无聊猿NFT成交价更是达到830万元人民币。数字藏品为何如此火爆?虚拟资产能否得到法律保护?

2021年,数字艺术家Beeple一幅纯数字化作品拍出近7000万美元天价让NFT数字藏品走进了大众视野。据市场调查机构Chainalysis报告,2021年NFT市场规模已经至少达到26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00亿元。 然而一个不容忽视的现实是,当前市场中,绝大部分人购买NFT艺术品,并非为了艺术收藏或趣味欣赏,反之,他们中的大多数是将藏品视为一种数字资产的投资。

什么是NFT?它是登记在区块链上的所有权证书,有点像你在实体世界里买房子所得到的房契,代表你对互联网上某个档案的所有权。NFT越常被看见、欣赏、了解,它就越可能增加价值。版权或浮水印是根植于旧时代的老古董,NFT和它们不同,NFT由互联网所生,为互联网而生。在未来十年,NFT会重塑我们所知道的网际网络,把产权植入在其程式码当中。

NFT艺术品逐渐为人们所接受和需要。眼下,艺术收藏品和游戏是NFT应用最受关注的领域。尤其是NFT数字艺术品,也受到不少名人关注。2021年,在接受调查的高净值藏家中,有74%的受访者曾购买以艺术品为基础的NFT,消费中位数为人均9000美元。

目前,国内外更是以“数字藏品”来称呼NFT,作为数字经济的一种,数字藏品成为了虚拟资产变现的一种重要途径。2021年起,国内越来越多的数字藏品发售平台如雨后春笋般涌现,经过半年多的时间,数字藏品产业链吸引了部分人投资和购买。但由于游离于模糊地带,也让“数字藏品”存在争议。

欲了解更多市场具体详情可以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报告《2022-2027年中国数字经济行业竞争分析与投资风险预测报告》。

关键词: 重要途径 投资风险 法律保护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