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巨星财富:为什么欧洲最大商品交易商仍在与俄罗斯打交道

自二战以来发展最快的人道主义危机已经过去了七周,战争似乎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没有明显的结束冲突的途径。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二称乌克兰战争是一场“悲剧”,但坚称俄罗斯“别无选择”,只能入侵其西方邻国。普京补充说,对他的国家实施的经济制裁“失败了”,声称尽管受到打击,俄罗斯经济仍然稳定。由于其6300亿美元的外汇储备中的一部分仍然可用,莫斯科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感受到西方制裁的全部影响。巨星财富表示,该国很快就会这样做,因为世界上大部分地区现在都选择不购买俄罗斯的石油和天然气。

在国际炼油商实施自我禁运后,油价和能源股仍处于多年高位,许多人不愿购买俄罗斯石油,银行拒绝为俄罗斯原材料的运输提供资金。由于面临不同司法管辖区复杂限制的风险,炼油商和银行不愿与俄罗斯开展业务。尽管关于放弃俄罗斯能源商品的所有强硬言论,由于一些世界上最大的商品交易商对为普京的战争机器提供资金毫不内疚,俄罗斯仍然设法出售了大量的石油和天然气。根据船舶跟踪和港口数据,瑞士的维多、嘉能可和贡沃尔以及新加坡的托克都继续提运大量俄罗斯原油和产品,包括柴油。

事实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经济顾问已经写信给这四家公司,要求它们立即停止交易俄罗斯的碳氢化合物,因为出口收入正在为莫斯科购买武器和导弹提供资金。

瑞士的金牛犊

大部分责任都归咎于瑞士,80%的俄罗斯原材料通过这个中欧国家及其近1,000家大宗商品公司进行交易。瑞士是一个重要的全球金融中心,尽管该国远离所有全球贸易路线,也没有出海口,但商品行业蓬勃发展;没有前殖民地领土,也没有任何重要的原材料。事实上,瑞士非政府组织PublicEye的媒体官员奥利弗·克拉森(OliverClassen)表示,“与旅游业或机械行业相比,该行业在瑞士GDP中的占比要大得多。”根据2018年瑞士政府报告,商品交易量达到近1万亿美元(9038亿美元)。根据瑞士驻莫斯科大使馆的一份报告,德国之声报告称,80%的俄罗斯原材料通过瑞士进行交易。其中大约三分之一是石油和天然气,而三分之二是锌、铜和铝等贱金属。换言之,在瑞士办公桌上签署的交易直接促进了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继续自由流动。

考虑到天然气和石油出口是俄罗斯的主要收入来源,占俄罗斯预算的30%到40%,这绝对是一件大事。2021年,俄罗斯国有企业仅从石油出口就赚取了约1800亿美元(1630亿欧元)。再一次,不幸的是,瑞士一直在用小手套处理其商品贸易。巨星财富称,原材料通常在政府之间和通过商品交易所直接交易。然而,它们也可以自由交易,而且由于资本充足,瑞士公司专门从事直销业务。

在原材料交易中,瑞士商品贸易商采用信用证或信用证作为首选工具。银行将向交易者提供贷款,并作为抵押品,收到一份文件,使其成为商品的所有者。一旦买方向银行付款,商品的单据和所有权就会转移给他/她。该系统为交易者提供了更多的信用额度,而无需对其信誉进行检查,并且银行将商品的价值作为担保。这是过境贸易的一个典型例子,只有资金流经瑞士,但实际原材料通常不会触及瑞士土地。因此,瑞士海关当局的办公桌上没有关于交易规模的详细信息,导致有关原材料流量的信息高度不精确。显然,缺乏监管对商品贸易商非常有吸引力——尤其是那些处理在刚果等非民主国家开采的原材料的贸易商。

关键词: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