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生姜行业市场产量 生姜种植分布情况分析

生姜原产东南亚的热带地区,喜欢温暖、湿润的气候,耐寒和抗旱能力较弱,植株只能无霜期生长,生长最适宜温度是 25-28℃,温度低于20℃则发芽缓慢,遇霜植株会凋谢,受霜冻根茎就完全失去发芽能力。喜温暖湿润的气候,不耐寒,怕潮湿,怕强光直射。忌连作。宜选择坡地和稍阴的地块栽培。以上层深厚、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砂壤上至重壤上为宜。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2-2027年生姜产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显示:

生姜行业市场产量分析

近年来世界生姜总产量近1500万吨,主要生产国为中国、尼日利亚、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孟加拉、巴西等,栽培面积及总产量均占世界总量90%以上。其中,中国生姜栽培面积400万亩以上,总产1000万吨左右,栽培面积、总产量分别约占世界的1/2和2/3以上。

我国生姜主要自产,进口数量相对出口数量较少,其中2021上半年中国已磨的姜进口数量为3.6吨;未磨的姜进口数量为5579吨。我国为生姜产量大国之一,其中2021上半年中国已磨的姜出口数量为6615.5吨;未磨的姜的出口数量为217272.4吨。

其中2021上半年中国已磨的姜进口金额为4.9万美元,出口金额为2072万美元;未磨的姜进口金额为787万美元,出口金额为31075万美元。据中国海关数据,2021上半年中国已磨的姜出口地区有日本、英国及美国等,其中出口数量最多地区为日本2314226千克;未磨的姜出口地区有美国、荷兰及巴斯基坦等地区,其中出口数量最多地区为30177963千克。

生姜种植分布情况分析

生姜在我国分布很广,除了东北、西北等高寒地区种植不了外,其他地区均能种植,南方地区以四川、福建、贵州、江西、安徽等省种植较多。

中国是世界上生姜栽培面积最大且生产总量最多的国家,作为常见的调味植物,生姜在我国的种植面积十分广泛,其中,南方主要以广东、浙江、湖南、安徽、和四川等地种植为主,北方则主要以山东省种植面积最大。从市场消费结构来看,生姜作为调昧鲜食在国内销售占比最大,达71%;其次为生姜加工,占比9%;此外,用作姜种和因天气、病害等因素损耗的生姜消费占比分别为8%和7%;而用作外贸出口的生姜仅占我国生姜消费比重的5%。

报告对我国生姜产品行业作了详尽深入的分析,是企业进行市场研究工作时不可或缺的重要参考资料,同时也可作为金融机构进行信贷分析、证券分析、投资分析等研究工作时的参考依据。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2-2027年生姜产品市场投资前景分析及供需格局研究预测报告》。

关键词: 栽培面积 种植面积 数量最多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