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蓝牙技术日趋成熟 蓝牙耳机市场发展趋势分析

蓝牙耳机市场发展趋势如何?真无线蓝牙技术日趋成熟,高保真、降噪、立体双声道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真无线蓝牙耳机的近年产量和产值处于高速增长势态,特别是高端手机配无线耳机的趋势,使各个巨头都在竞相布局蓝牙耳机。

《2021年蓝牙市场最新资讯》报告显示,尽管受新冠疫情影响,蓝牙设备年出货量的增长速度延缓了一年时间,但预计未来可穿戴设备和定位系统等部分市场将会实现大幅增长。报告称,虽然过去一年蓝牙市场的增长速度有所减缓,但预计至2025年,蓝牙设备年出货量将从2020年的40亿台增至64亿。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中国蓝牙耳机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分析:

2021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约1.2亿台,同比增长21.1%。预计2022年中国蓝牙耳机市场出货量约1.3亿台,同比增长13.1%。蓝牙耳机产品形态一直以真无线产品为主导,其中柄式入耳耳机伴随主动降噪功能的流行出货量大涨,2021年领跑真无线耳机市场,实现同比增长59%。而随着入门级产品更多进入线下渠道推动市场渗透,豆式耳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4%。此外,蓝牙耳机中的骨传导产品持续增长,运动等细分场景逐渐催化该市场赢来更多关注。

预计至2025年,蓝牙设备总体年出货量将达到64亿,而外围设备将引领年出货量增长,到2025年将占蓝牙设备出货量的70%。另外,全球转向居家办公的趋势推动了蓝牙PC配件的增长,2020年蓝牙PC配件的出货量为1.53亿,较去年预期高出10%。大众对健康问题的日益重视,也带动了蓝牙可穿戴设备需求的增长。

蓝牙耳机市场发展趋势

不同智能终端产品市场高速增长,吸引了不少企业进入耳机行业,投资规模加大,行业资产规模相应的增长。而随着入门级产品更多进入线下渠道推动市场渗透,豆式耳机出货量同比增长34%。此外,蓝牙耳机中的骨传导产品持续增长,运动等细分场景逐渐催化该市场赢来更多关注。

使用场景的丰富多样和与市场需求高度贴合使得智能耳机成为新冠疫情影响下为数不多的战略赢家之一。近年来,远程学习、居家办公、家庭娱乐等智能耳机使用场景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性明显提高,以时下最受欢迎的TWS(真无线立体声)耳机为例,除了听音乐、看视频外,耳机的使用场景已延伸至收听有声读物、降噪、游戏、健康追踪、导航等多个场景。

想了解更多关于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中国蓝牙耳机行业发展前景战略及投资风险预测分析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0-2025年蓝牙耳机市场发展现状调查及供需格局分析预测报告》

关键词: 蓝牙耳机 同比增长 蓝牙技术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