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十倍牛股闪崩 假专家造谣称“被FDA取消授权”!涉事公司紧急回复:没参会

近日,互动平台上先后有多个投资者向九安医疗求证浙商证券电话会议上某专家传九安产品不合格,可能被撤销认证的相关情况。

随后九安医疗回应表示,公司目前无上述情况发生,该传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

对于电话会议上发表九安医疗相关言论的专家来自博拓生物的说法,博拓生物回应称公司未有人员参与某券商电话会议。

而此次电话会议的串联者,浙商证券研究所在回应证券时报记者表示,经核实,相关专家在电话会议中所述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属于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浙商证券研究所研究观点。

3月1日,九安医疗股价震荡走低,盘中几近跌停,截止收盘,公司股价跌幅达9.48%,报收58.18元/股。据统计,自1月18日摸高至88.88元以来,九安医疗股价已经下挫近30%。

三方回应市场传闻

今日,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提问:某券商在其电话会议上表示“九安的ihealth检测试剂盒检测灵敏度不高,检测结果不准确、可信度不高,在美市场口碑非常差,美国FDA准备取消对ihealth的EUA授权”!对此,烦请您正面回复:美方政府、FDA或者其他相关主体是否对ihealth抗原检测试剂盒的检测灵敏度或其品质提出过质疑,是否存在可能导致美方提出前述质疑的事实发生?

对此九安医疗回应称:公司目前无上述情况发生,该传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如该传闻给上市公司、资本市场造成误导及不良影响,公司会通过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针对有人提到某券商的电话会议上发表九安医疗相关言论的专家来自博拓生物,博拓生物今日午后回应称:经公司自查,本公司未有人员参与某券商电话会议,该传闻没有任何事实依据,不属实。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对于造谣损害广大投资者利益的恶意行为,公司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维护公司合法权益的权利。

另外,博拓生物向媒体回应称,公司已与浙商证券进行了沟通,浙商证券目前正在核实与会人员身份。

而此次电话会议的中间人,浙商证券研究所则针对此事回应证券时报记者称,经核实,相关专家在电话会议中所述信息或所表述的意见均属于其个人观点,不代表浙商证券研究所研究观点。

据了解,2022年2月27日,浙商证券研究所组织了主题为“新冠抗原检测行业分析”的专家交流电话会,该场电话会邀请了具备相关行业从业背景的专家,仅面对其签约机构客户非公开开放。

龙虎榜常客

买一和卖一席位为同一营业部

3月1日,九安医疗盘中接近跌停,盘后再一次登上龙虎榜榜单。数据显示,中信证券西安朱雀大街证券营业部位于买一席位,共买入9985.27万元。有意思的是,位列卖一席位的也是该营业部,共卖出15552.16万元,净卖出5566.89万元。买二至买四席位均被东财拉萨营业部占据,分别是拉萨东环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拉萨团结路第一证券营业部、拉萨东环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另外,机构专用席位今天买入5975.71万元,卖出4560.47万元,净买入1415.24万元。

事实上,从去年年底开始,九安医疗已经成为龙虎榜的常客。据统计,今年以来已经有17个交易日榜上有名。

十倍大牛股业绩暴增

单季度净利超过去12年总和

九安医疗可谓是近期市场上炙手可热的十倍大牛股,公司股价在2个多月实现29涨停。公司股价从去年10月28日最低的5.8元启动,到今年1月18日最高价88.88元,两个半月累计涨幅超过11倍,远远跑赢大盘和所在板块涨幅。期间,成交金额1035亿元,换手率高达681%。

股价上涨的背后,是公司业绩的爆发式增长。1月19日晚间,九安医疗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的归属净利润盈利9亿元至12亿元,同比增长271.4%—395.19%,扣非净利润也有8.5亿-11.5亿元,大增243%-365%。

对于业绩增长的原因,公司表示,2021年度继续受全球新冠疫情影响,公司的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抗原家用自测OTC试剂盒产品在美国市场销售业绩大幅度增长,促使2021年度经营业绩大幅度增长。

去年三季报显示,九安医疗2021年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为5012.8万元,据此计算,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净利润预计达8.49亿元-11.49亿元,实现单季利润最好成绩。据统计,九安医疗上市12年以来合计实现归母净利润1.18亿元,公司去年第四季度实现的盈利超过12年总和的七倍有余。

九安医疗在今年2月7日发布公告称,近期公司生产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美国子公司与美国ACC就原《采购合同》签署了《变更合同》,在原合同2.5亿人份iHealth试剂盒产品的采购基础上,再追加采购iHealth试剂盒产品1.04亿人份,总合同金额从12.75亿美元增加至17.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2.26亿元)。

公司提示风险

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

公司此前曾提示风险称,订单及合同执行过程中受当地疫情变化、政策变化、公司供应链能力变化、物流运输风险、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的条款以及不可预计或不可抗力等因素的影响,可能存在合同无法如期或全部履行的风险。

公司表示,由于美国疫情原因,目前空运、海运渠道运力紧张的情况持续,港口拥堵、货物积压情况严重,如发运的货物无法及时提货,将到时无法按照合同要求准时发货,如严重影响交货期,可能导致公司违约,或买方中止合同后取消后续合同采购,则公司在合同无法完全执行的情况下还需承担相关损失。

另外,公司还特别提示到,美国政府有权随时因自身因素中止该合同,上述含义为美国政府可以不需要理由在合同的执行过程中要求停止执行,且取消后续的采购,卖方需承担相应的风险及可能产生的损失。

九安医疗此前多次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表示公司二级市场上的相关技术指标较公司历史股价及市盈率等数据均处于相对高位,不排除公司未来股价及上述指标发生回落的风险。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

关键词: 被FDA取消授权 九安医疗 电话会议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