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奢侈品行业新经济深度研究系列(一):中国二手奢侈品产业研究系列报告之四 龙头逐步显现 国内主要二奢交易平台梳理

摘要

国内二奢交易平台龙头逐步显现

通过梳理国内二奢交易平台竞争格局,我们筛选出5家龙头平台公司。大部分龙头平台均诞生于2015-2016年间,与国内二手奢侈品产业本轮快速增长起点同步,在享受产业红利中快速增长起来。大部分头部平台年GMV均达10亿人民币级别,平台覆盖用户数达1000万级别,并保持较高的增速。国内二奢产业龙头平台已开始显现。

“寄售模式”成为头部平台间主流交易形式,但具体细节存差异由于寄售模式交易正品率高和履约服务体验佳,目前主要头部龙头平台均采用C2B2C、B2B2C的寄售模式进行二奢销售,并通过加大与KOL合作强化平台推广、促进更多订单转化。

但各平台在具体业务细节上存在差异,如“只二”以自建鉴定团队代替与外部鉴定机构合作,“心上”在KOL导流带货上的投入更为突出,“只二”、“胖虎”在近一年内均开设线下旗舰店增加线下推广导流。

资本不断进入产业,头部平台获多轮大额融资

当前资本正陆续进入二奢产业,顶级产业基金如IDG资本、经纬中国等均已进入二奢产业布局。头部平台平均获得4-8轮融资,轮次已进入B++轮和C+轮,最新融资金额已达数千万美元级别,最早开展二手奢侈品交易的公司“寺库”已实现纳斯达克上市。头部平台融资间隔期在6-22个月不等,预计后续二奢产业融资事件将保持快速落地的节奏,并出现新的二奢平台上市公司。

风险提示

(1)行业竞争风险:新的参与方和资本将不断进入产业并带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2)违规处罚风险:不排除部分二奢交易平台因假货问题受到处罚的风险;(3)二奢品接受度不及预期风险:二奢品属于二手商品且存在老化、磨损等瑕疵,存在消费者未来对二奢品接受度提升不及预期的风险。

(文章来源:国泰君安证券)

关键词: 交易平台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