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上海封控 券商基金人员连夜回公司 证券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上海封控 券商基金人员连夜回公司

3月27日晚间,上海发布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切块式、网格化核酸筛查,其中浦东和浦西的分批封控。27日深夜,上海市交通委公布,3月28日5时—4月1日5时第一批筛查区域封控期间,上海市地铁、公交、轮渡、巡游出租汽车和网约车的调整安排。与此同时,上交所深夜发布“抗疫30条”措施,全力保障市场稳定运行。上海封控前,券商、基金从业人员连夜赶往公司,多家基金公司采取AB岗值班。

证券行业是提供智力服务、专业服务的金融中介,专业化程度要求高。证券经营机构是资本市场最重要的中介机构,打造一个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需要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的证券人才队伍。

根据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2026年中国证券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显示:

证券行业市场现状分析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也是我国北京、上海、深圳等重点城市的支柱产业之一,其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关系着社会发展的状况。经过十多年的发展,信息技术对证券行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在某种程度上,信息技术甚至决定了证券公司所能提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内容。证券行业的信息化改革,离不开IT产品核心算力的快速提升。此外,证券独特的行业属性对于安全有着超乎寻常的需求。

随着居民收入增加以及累计财富增长,中国财富管理诉求也在不断增强,而作为财富管理产业的重要参与者,证券行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截至目前,行业登记从业人员数量超过36万人,行业人才的平均年龄为35.4岁,青年人才占比超过60%;具有律师资质的人才占比在4%,具有注册会计师(CPA)资质的人才占比超过了6%,具有特许金融分析师(CFA)资质、金融风险管理师(FRM)资质的人才占比均在1%左右;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占比超过了90%;具有两年以上境外工作经历的人才占比稳步提升至2.4%,具有境外留学背景的人才占比超过20%。其中,保荐代表人7299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80%;证券分析师3582名,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占比90%;证券经纪人58667名,证券投资顾问69620名。行业人才队伍呈现出年轻化、专业化、高学历、国际化等特征,人才队伍的素质、结构及稳定性不断优化和提升。

中国证券业务技术资金投入首要实现IT建设完善可控,前沿科技投入以头中部企业为主。以基础IT建设为主的非前沿科技在证券技术投入中占较大比重,约2/3为完全通过外部采购实施,这部分证券企业的数据及业务处于非自主可控的状态,因此实现IT建设自主化是当下证券业务科技化的关键。

未来至2022年,证券业在各项前沿科技投入的增长基本趋稳,单一技术资金投入增长情况不会出现较大波动。云计算与大数据的基础建设,以及AI、RPA/IPA这类应用场景明显的技术将作为整体的重点投入对象,区块链这类以应用探索为主的技术,主要以头部企业进行资金投入为主。

了解更多行业详情,可以点击查阅中研普华产业研究院的《2021-2026年中国证券行业市场前瞻与未来投资战略分析报告》。

关键词: 资金投入 前沿科技 硕士研究生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