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抢抓RCEP新机遇!梅州1200尾观赏鱼出口越南

4月13日,经汕头海关所属梅州海关检疫监管合格,梅州市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1200尾锦鲤顺利启程输往越南。

“感谢海关的及时指导,我们才找到了观赏鱼出口的新路。”龙氏观赏鱼养殖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龙开说。

受疫情影响,航班减少、运费激增,企业与此前客户签订的订单难以履行,看着日渐长大的观赏鱼,李龙开心急如焚。在企业调研中,梅州海关了解到企业的出口需求和困难,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及时推送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成员国观赏鱼准入措施,重点推介能通过陆运口岸出口的缅甸、老挝、越南等国家,帮助企业开拓新市场。今年3月底,企业顺利找到了越南意向客户。

“在获悉企业出口意向后,我们第一时间梳理相关检疫监管要求,确保出口观赏鱼符合越方要求。”梅州海关查检一科科长谢树强说,该关在强化日常监管、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的基础上,收集整理越南对水生动物检疫要求,指导企业逐项对照,确保产品安全;同时,基于鲜活水生动物特性,提供24小时预约监管服务,在严格现场检疫监管的同时,优化相关流程,保证水生动物的最大活力,助观赏鱼顺利“游”出国门。

(文章来源:南方Plus)

关键词: 有限公司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