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个人理财行业行情分析 个人理财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个人理财行业发展前景如何?随着我国金融市场的快速发展。相当一部分人的理财观念从徽进投资和财富快速积眼阶段逐步向德健保守投资、财务安全和综合理财方向发展。

个人对理财的重视为金融机构开展个人理财业务典定了坚实的恭础,也促进了我国理财业务的兴起与发展。与发达国家的个人理财业务发展历史相比,我国个人理财业务起步较晚.发展历程较短。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2-2027年中国私人理财行业投资策略分析及深度研究报告》分析:

2022年以来,银行理财正式步入资管新规年,银行也迎来了净值回撤这场全新挑战。在股债市场共振调整的3月份,市场上超3000余只银行理财产品净值跌破1元。

近期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不确定因素较多,海内外金融市场波动加剧,对银行理财市场产生了一定影响。并且理财产品打破刚兑后,产品估值方法也从摊余成本法切换至市值法,产品收益会随市场行情变化而调整。因此,银行理财产品收益出现下跌。

作为第一家推出理财产品的是当时的光大银行。继光大银行之后,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等银行也迅速跟进。进人2005年,银监会颁布的(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管理析行办法)和(商业银行个人理财业务风险管理指引》成为银行理财法规的基础。

个人理财行业发展前景

个人储蓄、可支配收入及消费支出的提升,中国家庭持续提升的储蓄规模和消费支出将作为主要的推动力,驱动市场对于更为复杂金融服务的需求提升,并助力理财行业市场更快地发展。

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数量的提升,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活跃度的不断提升,持续驱动数字支付及数字金融服务的增长,同时也推动了商家的数字化需求。由于传统的邮政储蓄的利率过低,许多用户会购买理财产品。

想了解更多关于个人理财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2-2027年中国私人理财行业投资策略分析及深度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2-2027年中国个人理财行业发展策略及市场深度研究分析报告》

关键词: 银行理财 个人理财业务 行业发展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