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热点 >

德讯证顾:关注逆势的冷门板块龙头机会

摘要:关注逆势的冷门板块龙头机会。关注光伏新能源、半导体、医药类、大宗商品类板块。

今日策略

等待市场企稳后的黄金坑,关注大宗商品和贵金属

大势研读

3月8日,市场整体技术下跌破位,空头能量被集中释放,大级别反弹或有望提前到来。

昨日,上证指数以大阴线跌破了1月27日的前期低点和3300点,且伴随着量能明显放大,说明大盘整体进入了加速释放利空能量的阶段;而板块方面,全市场只有半导体一个板块红盘,下跌率接近100%,赚钱效应陷入近期最低迷水平。

A股目前持续杀跌,本身并无国内利空消息,全是俄乌冲突和美股进入下行通道等外盘利空所致。不过目前的短线加速下跌,是对外盘和国际市场近期一系列事件冲击的集中情绪性释放,反而有望缩短下跌周期,提前迎来触底反弹。而从历史走势来看,外盘利空对A股不管冲击多大,终究是短期影响。

A股的长期基本面依赖于国内资本流动性和宏观经济基本面,而这两方面目前都表现较好;此外,而且俄乌冲突和美股下跌背景下,国际资本也在流入中国,推升了近期人民币的升值,而这其实是利好因素,只是暂时还未在市场中充分体现;另外,下跌过猛,既利于释放看空的压力,也利于倒逼政策的干预。

所以综合来看,A股不存在持续下跌的基础。待杀跌情绪充分释放后,有较大概率将迎来新一轮国内国外大资金流的抄底热潮;目前建议投资者暂时以观望为主,准备企稳触底后低吸博反弹;而对于有短线需求的投资者,建议继续关注逆势上涨的冷门板块龙头股。

(文章来源:德讯证顾)

关键词: 大宗商品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