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资讯 > 观察 >

一扫疫情阴霾 兑吧(01753)业绩修复仍在路上

作为国内领先的用户运营SaaS服务及互动式效果广告运营商,兑吧集团(01753)发布的2021年经营业绩正面盈利预告显示,兑吧于当年实现的营收、经调整净利润、归母净利润较2020年同期的增长分别不低于22%、128%和74%,已经一扫疫情以来的财务阴霾,目前业绩复苏也一直在持续。结合兑吧此前披露的四个季度SaaS业务数据,可以发现客单价连季在创新高。兑吧的SaaS市场聚焦战略在银行客户领域获得了可持续的成功,并且银行客户客单价的续创新高拉动了兑吧SaaS业务的整体发展质量。在增量新客开发的同时,兑吧现有存量银行类客户的运维预算也存在较大的进阶开发空间。银行、非银客户客单价双双新高的背后,也向市场传递了兑吧用户运营SaaS业务在现有存量客户中显著的“行业专家”口碑效应。

居民理财产品日益同质化竞争环境下的差异化营销思路,成为各大银行的业务破局之关键。兑吧作为专业的用户运营第三方服务商,契合当下时代背景杀出了一条“工具赋能”的康庄大道。并且,根据《消费日报社》的此前报道,新消费品牌打造的双十一玩法也已具备明显的游戏化运营趋势,比如欧莱雅在京东上的消消乐、跑酷,在淘宝上的大星球等运营玩法无不大量运用游戏化的思维。兑吧作为国内用户运营SaaS细分领域的领头羊,为商家提供有效运营策略及产品,助力店铺GMV的增长,致力于让商家拥有“平台级的运营能力”。目前仅淘宝平台就有1000多万的入驻商家,随着本土品牌商家的持续壮大以及人口红利的不断萎缩,兑吧的用户运营SaaS业务将迎来更广阔的市场需求,来自非银行类客户的业绩驱动有望延续。

尽管兑吧的互动式效果广告业务在2021年下半年遭遇了部分头部客户的“合作变卦”,复苏态势明显受阻,但尽早地面对当前客户结构单一性所带来的业务风险,有助于兑吧广告部门针对性地实行多元化拓客营销策略,减少单一行业客户源的过重依赖,未来业绩的稳定性也会由此增强。根据中信证券前瞻研究团队的预测显示,2022年全球广告市场规模有望维持双位数的同比增长,回暖趋势保持良好。在这较为积极的市场环境下,兑吧互动广告业务的经营策略调整所面临的外部风险可控,相信兑吧管理层继续富有年轻人的闯劲,能快速实现业绩的稳健发展。

(文章来源:智通财经网)

关键词: 01753 用户运营 SaaS

热门资讯

图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