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聚焦 >

2022年婴儿辅食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分析

婴儿辅食行业市场发展前景如何?目前母乳喂养的观念越来越受到重视,婴儿配方乳粉和婴儿辅食作为补充食品可以对婴儿开启味觉感知、学习咀嚼功能等方面起到辅助作用。

婴儿辅食行业市场发展现状

2016年全面开放二孩政策后,新生儿人口数剧增,虽然随后开始截至2021年,我国新生儿人数递减,但是基于我国庞大的新生人口基数,辅食市场规模有强劲的增长基础。

同时,随着我国新生代父母的科学喂养观念加强,我国婴儿辅食行业消费规模持续上升,近十年的市场消费增速保持在20%左右。2021年我国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约489亿元,同比增长10.14%。

根据中研普华研究院《2021-2026年婴幼儿辅食行业供需市场调研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分析:

从国际角度看,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对华事务副部长高天介绍,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占新西兰乳制品出口总额的12.6%,中国是新西兰婴幼儿配方乳粉产品最大的市场。双方的合作跨越了贸易、双向投资、政府合作,其中在监管方面的合作包括乳制品标准的制定等。

婴儿辅食行业市场发展前景

市场上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婴幼儿辅食产品种类越来越多。在某平台搜索“婴幼儿辅食”,在各品牌中,面条、米粉、果泥类型产品占据多数。 在对搜索结果进行筛选时,分类中包含了维生素、核桃油、肉松/鱼松、肉肠、奶酪、酱油等20种类型,各种类型、各种包装的产品让人眼花缭乱。

而婴幼儿辅食作为母婴行业的分支,随着新生人口的增加,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以及婴幼儿家庭消费升级,酝酿了潜力巨大的辅食市场需求。根据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婴幼儿辅食消费市场规模达到404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高达23%。保守估计,以整体母婴行业的10%增速,到2025年有望突破720亿。未来,我国婴幼儿辅食市场规模应在千亿以上,至少还有600亿的空间待挖掘。

当然,食品安全是重中之重,按照食品安全法的要求,最严谨的标准,最严肃的问责,最严厉的处罚,都给食品行业带来很大的挑战,如何维护消费者权益?所有食品企业,应该做好自律,建立自我约束机制。

想了解更多关于婴幼儿辅食行业专业数据分析,请点击查看中研普华研究院出版的报告《2021-2026年婴幼儿辅食行业供需市场调研分析及投资战略研究报告》。

热点报告推荐:

《2020-2025年中国婴儿辅食行业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预测研究报告》

关键词: 市场规模 发展前景 市场调研

热门资讯

图赏